精品网 | 风格北京 | 健康主义 | 旅游视界 | 财智人生 | 精品折扣 | 电子杂志 | 演出票务 | 精品资讯 | 分类广告 | 母婴 | 社区
| 汽车风尚 | 明星时尚 | 娱乐周末 | 纯粹消费 | 品质休闲 | 享乐科技 | 理想家园 | 美好家居 | 电 子 版 | 整形 | 博客
精品网 严防死守让宝宝远离流脑
水果上午吃,营养发挥棒
预防接种 很好很重要
健康孕育 | 新生儿 | 婴儿期 | 喂养呵护 | 幼儿期 | 超级爸爸 | 专家指点 | 快乐家庭 | 魅力宝宝| 妈妈经 | 愿望树
精品网 → 母婴→ 喂养呵护→ 可别低估维生素K的作用
可别低估维生素K的作用
   编辑:秀清

  维生素K本身具备帮助凝血的作用。除此之外它还能帮助身体产生一种成骨素(又叫血浆骨钙素,Osteocalcin)的蛋白质。成骨素可以增强骨密质,减低骨折骨裂的机会。有研究表明,血液中维生素K含量高的人,成骨素含量也相应比较高。另一个报告则指出,每天补充250毫克维生素K的人,臀部骨折的发病率要显著低于每天只补充50毫克维生素K的人。  

  

可别低估维生素K的作用

  成骨素还可以调节胰岛素的活性。胰岛素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降低血糖含量,并将糖分储存到细胞中去。受维生素K调节的成骨素蛋白,可使脂肪细胞释放一种激素促使胰岛素活性增高。身体内维生素K含量过低,还会损伤关节软骨,造成骨关节炎。在一个对600名男女受试者的检测中发现,血中维生素K含量高的人,就不容易生膝关节炎。另外还有数据表明,维生素K可以保护皮肤的弹性纤维,防止皮肤老化。

  目前科学家还不能确定人体每天到底需要多少维生素K,才算符合标准。因为维生素K虽然属于一种脂溶性的蛋白,但是人体本身不能通过肠道中的细菌直接获得这种蛋白,而且平时也很难将维生素K储存在体内。所以有些专家宁愿将它归为水溶性蛋白,认为只有平时不断补充,才能使体内不至于缺乏维生素K。

  从大量健康人中获得的资料表明,健康的妇女每天得到的维生素K大概在90毫克左右,而男性则在120毫克左右。在我们的食物中,花椰菜、菠菜和一些深色的绿叶蔬菜中维生素K的含量都比较高,所以多吃这些蔬菜对骨质疏松和糖尿病人都有好处。但是对有些需要降低血粘度的心脏病人来说,每天即便只服用25毫克维生素K添加剂,也会影响有些稀释血液的药物,诸如华法令(Warfarin)的药效。所以这些病人如何补充维生素K,最好有医生专门指导。

  

欢迎进入精品网社区话题参与讨论
收藏】 【 】 【推荐】 【返回页首】 【关闭窗口
 相关文章
·可别低估维生素K的作用 ·摄入维生素要注意合理搭配
·研究表明儿童3岁起应戴太阳镜 ·孩子养眼运动“一天经”
·夏季感冒,小病大麻烦(图)
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
昵称:
 
 
最新文章
·教育孩子不能用的12招
·四方法轻松治儿童遗尿
·警惕容易造成不育的睡姿
·妈妈亲吻宝宝的6种风险(图)
·夏天也要护小背
精彩专题

宝宝出游方案
宝宝出游方案

宝宝春天不过敏
宝宝春天不过敏

新妈妈应对职场变革
新妈妈应对职场变革

宝宝预防接种必知
宝宝预防接种必知
Copyright©1996-2008 北京精品卓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京ICP许可证031001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 京海工商广字第190号